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Processing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tertainment Computing

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娱乐计算国际会议
德国不莱梅 | 中国宁波
2022年11月1日

征文通知 | Call for Papers of IFIP-ICEC2022
---第21届 娱乐计算国际会议征文通知 (IFIP-ICEC 2022)

关于IFIP-ICEC

21届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娱乐计算国际会议(IFIP-ICEC 2022)将于111日至3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会议由IFIP TC14-娱乐计算技术委员会组织,将由德国不来梅生产与物流研究院(BIBA-Bremer Institut für Produktion and Logistik)与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联合主办。

IFIP-ICEC是娱乐计算领域持续时间最长、最优质的科学会议系列。它汇集了从业者、研究人员、艺术家、设计师和企业,研究数字娱乐内容和体验系统的设计、创建、开发、使用、应用和评估。会议涵盖了各种相关研究问题,包括互动艺术、基于游戏的学习、XR技术和与娱乐相关的道德探讨。

今年,IFIP-ICEC工作坊“数字艺术与健康”将在宁波(中国)与不来梅(德国)两地线上连线,共同举办。参与者需提交一篇与主题“数字艺术与健康”相关的研究论文,供同行评审。被接受论文将发表于Springer旗下重要分支–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NCS)系列,被EI检索并以书籍形式出版。

工作坊主题

数字艺术与健康 | Digital Arts and Health

征文范围

艺术活动的不同组成部分可以触发与健康和福祉相关的心理、生理、社会和行为反应,从而促进健康。新兴的数字艺术形式以及与艺术互动的新方式促进了数字艺术与健康领域的新研究和新实践。该工作坊旨在基于数字艺术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基础,进一步探索数字艺术为健康领域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以最大限度地发掘数字艺术给全球健康带来的潜在价值。鼓励以下(但不限制于以下)主题的研究论文积极参与投稿:

  • 探索数字艺术如何影响健康的机制;
  • 数字艺术与健康相关案例分享;
  • 探索数字艺术在哪些方面可以,在哪些方面不可以作为干预促进健康;
  • 如何扩大数字艺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

论文提交

作者可通过EasyChair会议提交系统(Log in to EasyChair)在线提交稿件,提交时请选择“Digital Arts and Health Workshop”通道。

所有投稿需用英文书写。提交的稿件应包含足够的细节,包括所完成工作的关键概念和创新点,并按照Springer
LNCS
格式(Conference Proceedings guidelines | Springer)进行排版,投稿应不超过八页,不包含参考文献和附录,被接受的论文将被邀请在工作坊当日进行现场分享。

会议选出的最佳论文将被邀请向《娱乐计算》特刊a special issue of Entertainment Computing, published by Elsevier提交拓展版本。

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期限:202265

录用通知日期:2022625

终稿提交截止日期:202274

工作坊日期:2022111

主办单位

本活动为IFIP WG14.7 Art and EntertainmentWG 14.7 – Art and Entertainment ⋆ IFIP TC14: Entertainment Computing (ifip-tc14.org))主题活动,由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学者联合举办。

支持单位: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WEDC),中国工业设计协会(CIDA),杭州元智创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MCA)。

联系我们

电子邮箱:zjuningbo@zju.edu.cn

英文版链接:

Workshop | IFIP-ICEC 2022

IFIP-ICEC 2022 (zju.edu.cn)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更多内容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更多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