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我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我院学生MALAMBO LUSHOMO和MASULANI BOKOLA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The Auspicious Cloud Light 吉祥云灯
一盏灯适合一人,一盏灯适合所有人(A Lamp for One, A Lamp for All)

     据负责人吴疆博士介绍到,在12周的课程安排中,学生们通过实地调研以及研究阳明文化底蕴,将理论联系实际,“最终的灯光设计实现了在功能结构、美学艺术、交互体验、技术整合等四个维度中的创新,作品中蕴含的人文素养让我惊叹。”

     值得一提的是,MALAMBO LUSHOMO的作品被阳明故居永久留在了瑞云楼,固定展示以纪念本次合作。“在学习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阳明文化的魅力。我设计的这款3D可安装夜灯,灵感就来源于阳明的祖母在他出生前的祈愿——在云上欢迎他来到这个世界”MALAMBO LUSHOMO说。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更多内容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更多内容 »
The Auspicious Cloud Light 吉祥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