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日,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我院两名学生,来自科摩罗的卡达菲(KADAFI SAID YOUSSOUF)及来自几内亚的赵刚(DIALLO ABDOUL SALAM)积极参与比赛,在吕汇、王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一轮我和中国的故事命题演讲中,赵刚讲述了他在中国五年间的两次旅行,通过两次旅行的对比,不仅反映了中国高铁系统的飞速发展,也体现了他对宁波独特的理解。卡达菲则生动地讲述了他的汉语学习故事,从生活中因为发音不准闹的小笑话出发,以一曲《中国话》结尾,赢得满堂喝彩。

    第二轮即兴演讲中,两位同学凭借自己流利的普通话以及对中国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的了解,从自己的体验及经历出发,展示了他们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获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宁波签署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精神,丰富在甬高校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更多内容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更多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