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日,龙腾之星第二届(2020)全球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宁波校区国际设计创新团队执行主任姚老师指导,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郝,王章志,李笑千,郑星临共同组队的参赛作品盲文贴纸打印机荣获本届大赛银奖。

    龙腾之星第二届(2020)全球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是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国际设计联合会、光华设计基金会、绿色设计研究院等联合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赛事,本届大赛以绿色·共生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球240多所高等院校的2400多件作品。

    由软件学院团队设计的“盲文贴纸打印机”,旨在解决当下因药品包装高度相似,使盲人无法通过触摸药盒而区分药物类型、服药时间次数以及用药剂量等,导致盲人不能独自服用药物,给生活带来困难。该产品是智能医疗系统中的一环,通过数据联网与医疗系统连接,当配药师按照医生的处方配药时,“盲文贴纸打印机”可将医生处方中的药品信息、用药剂量和服用时间打印出来,并由配药师粘贴在对应药品上,使盲人取药后可通过药盒瓶身的盲文信息,独立正确地服药。

 

    同时,该团队在姚老师指导下的另一参赛作品“soccer light-足球灯也荣获此次大赛的优秀奖,他们表示:团队成员非常关注弱势群体在社会生活中的困境,在去年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中设计的智能盲杖也荣获了一等奖,团队成员希望用设计思维挖掘弱势群体的真正需求,利用‘设计+技术’为弱势群体带来切实的解决方案,为弱势群体带来温暖。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Read More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