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设计界奥斯卡大奖之称的iF Design AwardRed Dot Award于近日再次揭晓,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再获3iF设计新秀,今年累计获奖数量达到7项,其中Sweet Breath项目获得iF设计新秀奖红点概念奖双奖。

 

Anchor Helen项目

所获奖项:iF设计新秀奖

团队成员: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2019级研究生黄牧灵、张玲燕、江炜琳、邹宇萍

指导教师:姚老师

 

sweet breath项目

所获奖项:iF设计新秀奖、红点概念奖

团队成员: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2019级研究生高超、王实、陈昱君

指导教师:徐雯洁老师

 

Alcohol Less项目

所获奖项:iF设计新秀奖

团队成员: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2019级研究生施雨虹、刘茜萌、江炜琳、苏钰杰

指导教师:姚老师、应放天老师

 

    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创立举办,具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iF设计新秀奖是iF奖中面向全球学生和青年设计师的设计奖项,鼓励创造改变世界的创新设计,致力于探索引领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iF新秀奖要求青年设计师们开阔视野,面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出创意的解决方案。本次设计赛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为主题方向。全球共有参赛作品逾万件,仅有84件作品获得iF设计新秀奖,获奖概率不足1%

    红点奖源自德国, 1955年由欧洲最富声望的著名设计协会发起,在德国城市埃森(Essen)设立, 是针对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的竞赛。红点奖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8千件作品投稿参赛,获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埃森红点博物馆展出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

 

    德国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Read More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