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已至,粽香千里,龙舟竞渡。为弘扬中华民俗传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合作设计分院组织国际学生划龙舟、包粽子,体验端午民俗,共庆端午佳节。

2022年6月1日,受宁波市云龙镇政府邀请,我院国际学生参加“龙舟赛出共富路”云龙镇竞渡党建联盟成立暨第十四届“我们的节日·端午看云龙”民俗活动,并组成国际友人队参与龙舟巡游。云龙镇是远近闻名的龙舟故里,竞渡精神的发祥地。同学们与其他队伍一道齐聚长山江,劈波斩浪,竞渡向前。

63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浙江宁波:端午赛龙舟体验传统文化》,报道了我院学生参加云龙镇龙舟巡游活动。

巡游后,来自几内亚的学生DIALLO ABDOUL SAL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龙舟活动让他体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不管划得有多厉害,如果没有划到一起,那我们的速度还是会很慢的”。

来自孟加拉国的学生MD SEZADUR RAHMAN说“龙是勇敢的象征,划龙舟就象征着一直奋勇向前”。

祝贺!2022年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录取情况 | 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优秀学生获得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奖学金

2022国际设计教育项目(IDE)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将录取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8名学生,其中,将有来自联合国1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32名优秀学生。学生们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

更多内容 »

国际“心灯”

近日,为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余姚王阳明故居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灯光设计展。该展览由宁诺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吴疆博士负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国际合作设计分院薛梦茹、胡雨琦两位老师参与指导。

更多内容 »